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交通:按下建设“快进键” 打好服务“组合拳”

时间:2020-10-12 21:07:5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聚焦“一区一城”,聚力“双战双胜”。今年,武进交通系统在项目建设上按下“快进键”、打好服务“组合拳”、跑出改革“加速度”,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交通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五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墩身钢筋绑扎。目前,五标段中交二航局钻孔桩累计完成5491根,完成设计的71%;承台完成260个,完成设计的36.6%;墩台完成173个,完成设计的23.1%。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武进段的常州特大桥,正线长度9.025公里,其中有8公里跨越滆湖水域,部分墩台位于滆湖水中浅滩上。为确保施工安全,建设方采用正循环和反循环施工方法来克服地质难点。
中交二航局南沿江城际铁路五标段一分部现场负责人 赵栓成:前期因为暴雨导致水位升高,把滆湖淹掉了。我们停工了一个月的时间,最近这两天刚刚复工,现在开始的时候是大面积抽水,把水排掉之后,再进行桩基施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交通脉络。常州段全长93.71公里,其中武进段32.5公里。作为沪宁间的第三条高速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与沪宁铁路、京沪高铁相连,助力武进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在区交通局的统筹协作下,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完成。
今年,在我区的重点交通项目还有常宜高速公路,该项目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九横五联”中“纵三”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武进高新区枢纽,经武进国家高新区、前黄镇、跨锡溧漕河后进入宜兴境内,终于锡宜高速公路万石枢纽,武进段全长13.783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路基、桥梁工程;隔离栅围挡、绿化工程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区交通局重点办前期科科长 高宁吉:2019年花了一年时间,初步完成了常宜高速的前期征地拆迁,还有供水供电、自来水、煤气三改迁移的工作。下一步将围绕前期工作,继续推进高新区、前黄镇安置房建设。
此外,青洋路快速化二期工程在今年6月28日开工,目前完成钻孔灌注桩施工487根;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实现无障碍施工;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走深走实,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县乡道及通镇村公交的村道安全隐患治理率达100%;10座农桥改造正有序推进。
 今年5月,交通系统一大队、三中心、10个执法中队先后完成挂牌,实现了“行政职能由行政机构承担,执法职能由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承担,公益服务职能由事业单位承担”的改革目标。
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 局长 周俊:武进交通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突出交通规划的“一体化”、落实项目建设的“精细化”、实现为民服务的“品质化”,为争当“美丽常州”建设的率先示范贡献“交通力量”。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