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分别半个世纪 118名老兵再相逢

时间:2020-10-13 20:01:3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50年前参军,如今已年过花甲,然而漫长的岁月并没有抹去军人之间的战友情、兄弟情。昨天,武进东片118名老兵在洛阳镇汤墅村再聚首,重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中午时分,老兵们陆续走进会场,虽然阔别多年,样貌大变,但这些都不会阻碍老战友们相认。大荧幕上循环播放着军旅时期的老照片,老兵们聚在一旁拍照留念、追忆往昔,他们中有不少是特意从浙江、上海、兰州等地赶来的,大家都十分珍惜这短暂的相聚时光。
老兵 蔡忠玉:我们的战友都已经是70开外的年纪了,这些战友自己感到也是比较高兴的,特别是50年来,我们每个转业战友都是分布在各个岗位上很难碰头,这是趁这次50周年的机会,相互交流一下,相互鼓励一下。
时间回到1970年12月26日,一群十八九岁的热血青年,抱着共同的理想,告别父老乡亲,走出当年隶属横林区的洛阳、戴溪,换上绿军装,前往大西北,报效祖国。退伍后,年轻的战士们也都相继离开了军营,奔赴各地,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但这份战友情一直是大家共同的牵挂。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意请了“老前辈”前来,与大家分享红色故事。
老兵 秦国元:部队是一个大熔炉,锻炼人、培养人的地方,回到地方以后,我们当兵的人感到很自豪,要把学到的东西带到地方,发展地方的经济。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