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区住建局:精准发力 实现环境美生活美秩序美

时间:2020-10-15 19:08:0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聚焦“一区一城”,聚力“双战双胜”。今年以来,区住建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行业发展不动摇,加快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加强行业科学管理,为取得疫情防控大局基本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着住建力量。
下午两点,在南淳家园安置房临时办证点,不少家住南苑小区的居民陆续前来办理房产证。前后仅用了半小时,居民褚静芳就办好了所有的手续,她高兴地说,家里这套安置房,终于有“身份”了。
南苑小区居民 褚静芳:这样的话很好,对于我们年纪大的人确实是蛮好的,方便很多。
南苑小区安置居民涉及高新区7个行政村约2000户拆迁家庭,有安置房179幢、3744套。考虑到办证的便利性,区住建局将办证点放在南淳家园小区。截至目前,南夏墅街道已完成学府东苑、学府家苑、南河花园等安置房办证工作。
区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科科员 张鑫:今年区委区政府给我们下达的任务是完成1万套安置房的办证任务,我们已经完成了6000套。现在中心城区的办证工作已经完成了,乡镇上的话都组建了各自办证小组,进驻到办证的小区,为办证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青山绿水皆有色,是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今年以来,区住建局严格实施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措施,共创美丽蓝天。在西太湖揽月湾西侧地块项目施工现场,传统工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景象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工地周围按标准设置了围挡,易产生扬尘的堆放材料全部做了覆盖,所有入场车辆要经过冲洗平台,洒水车循环对路面进行降尘作业……整个工地干净整洁,现场施工安全有序。
区住建局建管中心稽查科科长 王金东:在平时安全责任市场检查的时候,所有要求扬尘责任人到项目必查扬尘。围绕扬尘六个百分百,还有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识的办理。平时加大力度,连续性每天都有扬尘不断的检测数据上报。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加快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完成了高架沿线环境整治工程、全面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完成武南路、人民东路、武宜路等11条道路路面道板维修等;加力民生实事,全面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68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3.6%,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418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6.11%;加强行业科学管理,建设领域安全管理全面强化,建筑施工、燃气使用安全等得到有力保障。
区住建局党委书记 局长 张征宇: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强富美高”总体目标,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小康决胜年”主题以及“一区一城”的奋斗目标,集中力量、长远谋划,实现城乡环境美;以人为本,深化落实,让群众感到生活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行业秩序美,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争当“美丽常州”的率先示范。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