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市监之窗》武进区市监局:打非断链行动 确保禁捕成效

时间:2020-10-19 19:15:4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连日来,区市监局联合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开展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督查,严查水产品进货渠道,筑牢长江禁捕市场监管防线。
上午九点半,督查组来到礼嘉镇北京联华超市,对水产品经营户进行详细检查,要求经营者严禁采购、经营、使用野鱼类及其制品,严禁在摊位广告标语中出现“江鲜”、“长江水产品”、“河鲜”、“河鱼”等字样,并要求超市负责人签订《放心超市承诺书》。
水产品经营户 安勇军:主要就是淡水鱼,草鱼、鲤鱼、鲫鱼这些基本上是靠人工养殖的,还有其他海鲜类的都是海里面的,禁渔期不能卖的东西我们最好不卖,要把市场(来源)问好。
督查组还先后走进礼嘉镇部分菜场、餐厅及农家乐等重点场所,仔细查看各门店是否张贴禁食野生鱼类宣传标语,查验鱼类进货单据,了解有无野生鱼类交易买卖、订餐食用等情况,同时积极宣传禁捕退捕工作。
区市监局礼嘉分局综合执法科科员 吴开圣:我们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有些菜单上写着吸引顾客有“江鲜”、“野生”,我们都是当场要求他改正的。消费者在看的时候一定要鉴别一下鱼是不是野生鱼。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监测网络经营主体1389家,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66家次,张贴通告529张,与480家主体签订了承诺书。下阶段,区市监局将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对查获的非法交易野生鱼获物、禁售渔具等一律从严从快处罚,形成威慑,确保长江流域十年禁捕任务落实落细。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