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南夏墅街道推进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建设

时间:2020-11-09 19:22:4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家事纠纷处理效果直接关系家庭的稳定、社区的和谐。今年,南夏墅街道积极探索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南河社区建设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就近为居民提供专业的调解服务。
上午,南河社区的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里,居民尹阿姨和万阿姨正因为宠物扰民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由社区妇联主席和一名专职调解员组成的调解队,对当事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刚柔并济的调解方法,让这起小矛盾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南夏墅街道南河社区妇联主席 岳莹翡: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聊一下,因为邻里之间也没有大矛盾。问题比较严重,我们会申请派出所、司法所和妇联进行联调,联调之后,我们会进行回访。
南河社区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采用“客厅家居式”调解模式,环境温馨、别具一格。调解队由街道妇联、司法所、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多方合力,共同调和矛盾纠纷。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工作室累计调解家事纠纷近20件,调解成功率达100%,该工作室也被区妇联认定为“家事调解区级示范点”。
南夏墅街道南河社区妇联主席 岳莹翡:后期我们会邀请更多的部门来参与到家事调解室,如果居民有需要的话,我们会提供一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