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市监之窗》武进严把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安全关

时间:2021-03-01 19:52:3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冷链食品监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连日来,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有效防止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午两点,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来到江苏恒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刚刚审批下来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交到总经理王大勇的手中。王大勇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全球肉类的进口业务,春节期间平均每天进出货量达600吨。但根据我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的相关规定,货品流转周期加长,需要较大集中监管仓进行存贮。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第一时间指导企业拟定相关方案,完成了新北区集中监管仓的增设,仅用10天就办理了全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江苏恒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大勇:如果取得不了集中监管仓的增设,那么我们就进入不了市场销售渠道,而且对企业压力巨大,市场保障供应得不到相应的供应,还有就是对物价起到了平衡的作用。
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副分局长 王卓滂:后续的话我们分局作为恒古的主体监管部门,我们会和新北区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合作,共同的监管,确保所有进入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都进行一个消杀和核酸检测,才可以进入市场销售。
在食品超市、农贸市场等销售终端,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还积极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可追溯信息查验制度,对辖区所有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摸排,指导其完成“江苏冷链”追溯系统的注册工作,做到企业信息“应录尽录”,食品信息“应传尽传”;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主体立即整改。
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副分局长 王卓滂: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到,我们这个食品已经经过了核酸检测、消杀和检验检疫,确保市民放心食用。
下阶段,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要求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得三个专”,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守护好百姓的食品安全。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