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南夏墅街道:凝聚志愿力量 全民治水护水

时间:2021-03-23 10:12:3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南夏墅街道:凝聚志愿力量  全民治水护水
良好的水生态是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近年来,南夏墅街道创新服务载体,动员志愿者争做美丽河湖守护者,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水平。
上午,在南河社区的内河边,南夏墅街道“水之韵”志愿队的队员们正沿河巡查河道情况。水体是否发黑发臭?河道还需增加哪些净水水生植物?队员们一边讨论一边记录。沈钟林除了是志愿队队员还是社区的网格员,热衷环保的他还会在日常网格工作中,向居民宣讲水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
【同期】“水之韵”志愿者队队员 沈钟林:因为我们是基层的网格员,对基层情况涉及的比较多,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努力,让水环境进一步提升。
【同期】南夏墅街道河长办副主任 赵建伟:在志愿者开展活动的时候发现问题之后,能够及时的反馈到我们河长办,通过志愿者,让河长办在落实平时工作更加的细致。
目前,南夏墅街道共有41条河道纳入河长制管辖,河道全长约73公里。去年9月,街道成立“水之韵”志愿服务队,引导街道居民、党员、网格员等参与到河长制管理中来。短短半年多时间,队伍由最初的20余人发展至如今的近70人。除了日常巡河,志愿队还定期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河道保洁等志愿服务,在街道形成了“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