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住建风采》又到飞絮“撒欢”季 漫天“飞雪”要当心

时间:2021-04-10 20:09:1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四月,春花烂漫,也是飞絮“撒欢”的时节,漫天飞舞,看似浪漫,却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
下午,记者在新天地公园看到,空中柳絮飘飞,园路和水景湖面上也散落了不少“白毛”。新天地公园在景观湖周边栽种了30多棵柳树,公园旁的南甸园小区也将柳树作为行道树栽种,使得该区域成为了柳絮“撒欢”的重灾区。
市民
公园北面有好多柳絮,所以我到这边挡着点的地方坐,感官上看着也不是很舒服。
在武进城区,除了柳树,另外两种发生飞絮的树种分别是法桐和杨树。杨树和柳树为雌雄异株植物,一到春天,树种开花,经过雌雄花授粉后发育成种子,附着白色絮状物随风传播,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周期性。整个四五月份,武进城区都将被飞絮所“笼罩”。目前,区市政处通过冬季修剪、树种更换,减少飞絮的产生。
区市政处公园管理科科长 刘海亚
法桐飞絮通过冬季修剪减少它的扩散,柳树、杨树在树种选择上,尽量选择雄株。
飞絮本身是无毒,但有可能飞入行人的眼睛、鼻孔,对于易过敏人群,可导致皮肤过敏,严重时可加重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据了解,进入四月份后,前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的病人比三月份多出了一倍。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 龚晴丽
过敏原主要有花粉、粉尘等,易过敏体质的市民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轻微出现过敏的使用舒敏的保湿霜,严重的需要及时就医。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