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南夏墅创新“智安锁+”出租房管理模式

时间:2021-04-14 20:37:4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去年以来,南夏墅派出所针对辖区出租房点散量多的特点,在辖区推广“智安锁+”管理模式,不仅解决了社区民警出租房管理难的问题,也为租客的居住和房东对房客管理上了一把“安全锁”。


【配音】

上午,在南夏墅街道南淳家园72幢甲单元一出租房外,租客杨津涛拿出手机,在屏幕上点了点,智能门锁就打开了。

【同期】租客 杨津涛:用了这个锁,需要房东统一发放电子钥匙,如果没有这个钥匙,就不方便进来,能确保我们的财产安全。

【配音】

像这样的智能门锁,目前已经在南夏墅街道辖区内的南淳家园、高新南苑等安置小区的出租房内安装了近2000套。这把智能锁背后,也是南夏墅派出所针对出租房管理难题,创新探索的“智安锁+”工作模式。

南夏墅派出所辖区大小企业有上万家,流动人口常年保有量在15万左右,登记在册的出租房更是超19000家。流动人口底数不清、人员流动性强、安全隐患大等问题,成了工作中的难点。经过多方研究论证,去年,该所联合智能锁开发公司,在辖区出租集中地区低价试点应用“智安锁”新型智能门锁系统,通过门匙的实名认证、在线管理等功能,推动出租房整治工作。

【同期】南夏墅派出所副所长 马陵:结合武进区出租房管理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我们一起来推广智能门锁,通过智能化的手段解决部分出租房管理的难题。

【配音】

据介绍,智能门锁系统前端安装在出租房、群租房进户门,通过主机内置网络连接组网,信息传输到管理后台在线展示人房情况。租客必须通过身份证、人脸等实名验证后使用“智安锁”APP开门。

【同期】房东 苏小娟:没装这个锁的话,(租客)配了钥匙,走的时候总归不放心,担心他会把钥匙带走或者遗失。现在装这个智能锁,(租客)走的时候,我们设置到期的时候就自动开不了门。

【配音】

出租房实名门匙制度建立后,房东、租客在线申报录入信息的热情大大提高,纷纷主动录入移动平台,推动信息自主上报、动态比对,有效释放警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期】南夏墅派出所社区民警 钱倩:因为这款软件是实名认证、刷脸登录的,就提高了我们登记的准确率,做到了通过一把锁掌握一间房,通过异常数据的比对,我们可以做到精准走访,提升了社区警务效能。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