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西湖街道蠡河社区:公益课堂点亮更多艺术梦想

时间:2021-04-15 21:07:2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西湖街道蠡河社区:公益课堂点亮更多艺术梦想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西湖街道蠡河社区想家长所想,依托儿童关爱之家这一阵地,打造社区公益艺术课堂,助力儿童成长。 
晚7点,一堂主题为“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的公益课堂,在西湖街道蠡河社区儿童关爱之家举行,吸引了辖区不少家长参加。今年建成投用的蠡河社区儿童关爱之家,设有图书阅览室、亲情视频室、心理咨询室、美术室、书法室、小主持人课堂、创客机器人课堂、幼儿舞蹈课堂等。
【同期】蠡河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 蒋黎:社区儿童关爱之家可以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提供免费的幼教服务,免费开放各类兴趣学习课堂,为家长免费举办各类家教公益讲堂,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
美术室里,社区居民张锦正陪伴女儿画画。此前,张锦经常带女儿参加课外绘画培训班,每年花费数千元,且路途远需要家长接送。
【同期】蠡河社区居民 张锦:现在这里有了关爱之家,我们就不用把孩子送好远。还能在这里学到知识,跟社区的小朋友一起交流、一起进步,对于小孩来说是挺好的,对于家长来说也是感到很幸福的。
去年8月,蠡河社区联合第三方培训机构幸福种子亲子苑,共建儿童关爱之家。今年初,社区又投入6万元,购买第三方婴幼儿教育、艺术培训服务,打造社区公益艺术课堂。根据计划,关爱之家每月针对社区0-3岁儿童免费提供一堂早教课程;暑假期间,免费开放各类兴趣学习课堂。目前,儿童关爱之家已面向社区儿童启动公益课堂报名。
【同期】幸福种子亲子苑负责人 陈颖佩:让我们本社区的孩子就近能够接受到城区一样专业的各类艺术培训。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