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市监之窗》武进:去年申请专利17163件 商标12146件

时间:2021-04-26 19:37:0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过去的一年,区市监局通过战略规划管理、项目经费引导、维权援助站建设等形式,不断帮助企业推进项目立项,以专利导航引领企业发展,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
上午九点半,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管科工作人员来到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正在筹备的电动拖拉机专利池项目进行指导。整个专利池项目预计包含电动拖拉机产品的控制系统、整体结构等四十余件专利,目前正处于编制阶段。
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 修永海:这个电动拖拉机是一个创新性的产品,(专利)申请下来之后,最主要是保护我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产品核心技术研发和基础理论研究,目前拥有各级研发技术人员400余人,组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和创新平台。截至今年4月,公司共申请专利611件,获得授权专利543件;拥有国内外注册商标163件,其中驰名商标1件,著名商标2件;马德里途径注册国际商标3件。
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 修永海:研发占比销售额3-5%,像我们研究院一年要投入一个多亿元的研发经费。
2020年,我区坚持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略、创新驱动的主动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营造良好环境、创新工作举措。全区共申请专利1716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213件;授权专利1241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136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为60.47件。全区共申请商标12146件,注册7656件,有效商标注册量41944件,位列全省县级区第五位(商标数据包含经开区)。
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管科科长 殷亚红:像去年我们开展了绿荷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开设了8场线上云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我们知识产权业务的全过程。
今年,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区内各部门的互联互通,组织专业机构一对一辅导重点企业,争取项目立项率、专利奖申报再创佳绩。同时,继续以改善营商环境为重点,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打好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组合拳,为优化提升市场环境保驾护航。
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管科科长 殷亚红:抓好区里的重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针对上市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做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全覆盖,把一些有发明专利和发明专利需求的企业与我们的常州市保护中心来进行对接,让这些企业能够更快的获得专利的授权。
【编后】让知识产权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顶梁柱”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的有力支撑。当前,我区知识产权工作正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在知识产权加速转化运用过程中,高价值核心专利的价值充分凸显。我们应当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保护,强化重点产业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并对侵权假冒行为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让知识产权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顶梁柱”。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