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中天钢铁加热炉智慧信息平台获国家专利

时间:2021-05-04 21:21:1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中天钢铁加热炉智慧信息平台获国家专利
记者从中天钢铁集团获悉,企业自主研发的加热炉智慧信息平台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平台用于轧钢条线,呈现出系统集成度高、分类明确度高、报警可信度高、后续拓展度高等优势,每天可减少轧钢停台约5分钟,年效益近75万元。
在中天钢铁集团第八轧钢厂的生产车间里,操作工人正认真查看加热炉智慧信息平台所显示的各项数据。为满足日益复杂的工艺和生产需求,2019年11月,企业投入2万元设计研发与加热炉操作系统相配套的智慧信息平台,通过整合煤气报警器信号、电控系统等信息,进一步完善加热炉本体安全、工艺质量、设备保护三大体系。
【同期】中天钢铁集团二级技术助力 许益锋:把加热炉重要的信息进行归类,改变操作工以往多界面、参数复杂,报警单一的,让信息更集中,更智能化。
操作工按需对操作界面设置单个信息闪烁、分类的报警无声灯和重要信息语音提醒等警报方式,实现高效化报警,更好地帮助岗位工快速锁定、准确判断现场加热炉异常信息和设备故障,目前该平台总体运行效率稳定在90%以上。后续,平台还将纳入入炉识别、智能燃烧等重点信息,进一步提升加热炉整体运行安全系数,保证工艺质量的严格执行。
一直以来,中天钢铁坚持将智能化、信息化融入企业自主创新发展道路,目前企业获评高新技术产品3项,省级智能车间6个,累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438项,多项科研成果、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