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住建风采》老旧房屋“乱拆改” 及时处置不姑息

时间:2021-05-07 20:08:3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房屋安全不只是个体安全,更关乎公共安全。日前,市民向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举报,湖塘镇北建新村两户居民在装修过程中存在“乱拆改”现象,区住建局房管中心立即启动调查,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4月13日下午,记者跟随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北建新村13幢丁单元202室,现场只留有一名装修工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套住房北侧的卫生间及厨房间墙体“乱拆改”现象最为严重。墙体砖块已完全裸露在外,墙面也被凿洞开槽,这些深约8厘米的凹槽用来埋管道和线路,剩下的墙体厚度小于15厘米,显得十分“单薄”。
区住建局房管中心房屋安全鉴定所所长 杨勇:这个洞口要封堵起来,结果他只用石块堆砌,没有用砂浆,都是活动的,一点承载力也没有。
在北建新村14幢丙单元102室的住户家中,同样存在拆改承重墙现象。为了改变房屋的户型,业主私自在承重墙上凿洞开门,削弱了承重墙的承载力。
据了解,北建新村的16幢居民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的房屋几乎都是砖混结构,相较于框架结构和剪力墙结构,造价低廉且施工简单快捷,但是使用寿命短、抗震能力差。
区住建局房管中心房屋安全鉴定所鉴定一科科长 钱颖科:砖混结构的承重墙底,承重构件都是共有的,从全体业主楼上楼下,大家共有的,砖混结构拆改以后会影响房屋安全,是要立刻以加固性的措施来恢复原样。
市政府2018年下发的《常州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规定,禁止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拆改具有抗震、防火功能的墙体;拆改主梁、剪力墙等承重构件。然而,北建新村目前并未实行物业管理,两户“乱拆改”的业主也并未及时告知居委会,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就私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目前,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已经向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区住建局房管中心房屋安全鉴定所鉴定一科科长 钱颖科:如果在承诺期内不能够整改到位,我们可能要进行进一步的移交处理,因为现在也有文件允许在这种损坏房屋结构的情况之下,可以停电停水,我们会采取这个措施,并且迎检移交到我们局的执法大队。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