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中车戚墅堰公司:国内功率最大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下线

时间:2021-06-16 20:26:1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上午,目前国内功率最大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在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这也标志着中车戚墅堰公司具备了氢燃料电池机车整车集成制造能力。
此次下线的这款机车功率为1400kW(千瓦),为国内最大功率的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其中装用的氢燃料电池为国内完全自主研发产品,电堆功率同样为国内最大,可达400kW,寿命近20000小时。
同济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魏学哲
以前主要是用在乘用车,卡车上,这是第一次大功率用在机车上。我们怎么能够上大功率,这条路我们就走通了,而且我们能在机车的场景下,机车轨道车辆的标准下开发,以前我们是按照汽车的标准来做的,这两套体系还是有差异的。
这款机车采用氢燃料电池,与传统燃油和电力机车相比,不仅更加安全环保,而且运行噪音小、成本低,维护也更加便捷;且基于大功率交流调车机车平台开发,完全采用模块化设计。
中车戚墅堰公司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项目总负责人 刘建华
下一步,我们会结合市场的需求,结合平台的配置和用户多种多样的要求,我们会配置柴电,或者燃料电池+锂电,甚至纯电动车的配置,未来我们会陆陆续续下线这样的产品。
机车设计时速100公里,满载氢气可连续运行24小时,平直道最大牵引载重超过8000吨,全过程零排放、低噪音,适用于冶金、石化、港口、地方铁路的调车和小运转作业。该机车应用不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电气化改造,可在既有轨道线路上运行,其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技术,可用于在役内燃机车的升级再制造。
中车戚墅堰公司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 仲怀清
可以对现有的大量的还处于内燃机状态的产品进行替代,功率等级也好,牵引力也好,可以涵盖既有产品的80%进行替代。国家真正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是取决于车型对已有的市场产品的升级换代,也是大量减少排放值,贡献值更大,因为量更多。
近年来,中车戚墅堰公司不断加快新能源机车的研发,推动传统能源机车转型升级。此次下线的氢燃料电池机车由戚墅堰公司作为牵头单位,历时近4年,与中车研究院、同济大学采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模式研发。下一步,中车戚墅堰公司将加快推进机车的市场化应用。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