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1-06-16 20:34:4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今天上午,武进区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区领导刘志峰、张美、郑政平参加活动。
上午八点半,活动还未开始,揽月湾广场的咨询台前已是人头攒动,市民们纷纷来到这里,学习生活安全常识,领取纪念册。九点,暖场歌曲《安全》拉开活动序幕,企业代表上台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宣誓,“安大叔微信表情包”正式发布。
“安大叔”卡通形象头戴安全生产帽,印有“武进应急”字样,胸前的“盾牌”,臂上的“红袖章”,都彰显了安全元素。语言上,涵盖“当好守夜人”、“警钟长鸣”、“安全生产 利剑出鞘”、“查风险 除隐患”等与安全息息相关的词汇。市民通过微信表情商店,搜索关键词“安大叔”,即可免费下载。除卡通形象外,武进还选出三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真人“安大叔”代言人,颁发聘书,勉励他们为武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全力量。
“安大叔”真人代言人 董军
以安全管理制度为抓手,以安全操作规程为支点,以安全责任管理为支撑,以安全培训为保障,扛起安全重任,站好“安大叔”这班岗。还要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安全知识,为企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武进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为主线,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2020年,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实现了大幅压降,事故起数下降59.9%。下一步,武进将掀起安全宣传月活动高潮,推动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抓紧盯牢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以及“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四项重点工作,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