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深化“小微水体”治理 描绘水美生态画卷

时间:2021-07-06 20:20:5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武进:深化“小微水体”治理 描绘水美生态画卷  
小微水体犹如“毛细血管”,数量众多,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今年,我区将小微水体整治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百姓幸福指数,着力构建人水和谐新景象。
位于礼嘉镇的何墅村近年来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积极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涌现出了区级生态河道——沈家浜等一批生态治理样本。近期,何墅村全面开展小微水体整治工作,积极打造小微水体示范点,8个小微水体共计10000余平方米相继完成清淤清障及岸坡整治工作。何墅村还对与小微水体相连的前库村中河进行了同步提升,除清淤活水外,在岸边铺设生态步道,种植精美绿化,将原先散乱的种植地块整合起来,形成了精美小菜园。
礼嘉镇何墅村村委副主任 何科挺:预计到8月前,这些工程就全部完工。后期还要抓长效管护,有设置专门的人清理、打捞,再对周边的村民进行宣传。
在湟里镇村前村的村后自然村,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也在烈日下加速推进。工程内容包括对6个小微水体进行综合治理,并对片区主干河道实施清淤,种植水生植物用以水生态净化。人行栈桥铺装完成后,可将整治完成的小微水体连点成线,串起村落的美丽“风景线”,为村民提供一个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湟里镇村前村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施工负责人 薛亚南:基本上已经完成80%,现在绿化已经开始种植,剩余还有人行栈桥的安装、凉亭的安装,还有道路面层的铺装。
小微水体,是指分布在城市乡村的沟、渠、溪、塘等,特点是流动性差、自净化弱、规模小、数量多。小微水体不仅有生态涵养价值,而且大多在群众身边,与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最为密切。今年,我区计划在年内建成5个小微水体示范村(社区),完成50个问题小微水体整治,同时,将500个小微水体纳入长效管护体系。当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要求,各板块正积极开展小微水体示范村(社区)建设和小微水体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乡村环境全面提升总目标。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