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经开区:百名教师秀才艺 百幅红墨颂党史

时间:2021-07-06 20:28:4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经开区:百名教师秀才艺 百幅红墨颂党史
日前,经开区开展百名教师“百幅红墨颂党史”活动,来自经开区实验小学、横林中心小学、经开区初级中学、横林初级中学等25所学校的100名教师手持毛笔书写红色经典诗词,颂扬百年恢弘党史。
今年初,经开区开办了中小学语文教师书法培训班,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均为首期培训班学员。现场,教师们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名言诗词,创作楷书、篆书、草书等作品。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组织人事科科长 梁晓云:从去年开始,我们经开区就积极推进书法教育示范区建设,打造“墨润经开”的教育品牌,适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天,我们100名学员齐聚在这里,提笔挥毫,书写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
当天,来自经开区实验小学的教师马力,站在教师方阵的最前端,写下了《清平乐·六盘山》巨幅草书作品。马力是首期经开区中小学教师书法培训班的6位导师之一,曾创建“音书课堂”,鼓励书法学习者根据书法笔画的形态和笔势,边哼唱歌曲边创作。
经开区中小学教师书法培训班导师 马力:作为导师团的导师,和每一位语文老师一起,借这样一个机会,努力使自己的书法教学技能技法得到提高,为创建“墨香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目前,百名教师的书法作品和百名少先队员的长征绘画作品均在经开区初中展出。经开区将在今年9月启动第二期中小学教师书法培训班,预计2年内通过4期培训班对600多名中小学老师进行书法培训,助推基层学校书法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