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田家园“上新”453个智能充电桩

时间:2021-07-08 20:46:0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建设集中充电桩,是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有效途径。近日,湖塘镇南田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南田家园“上新”453个智能充电桩,开启充电新体验。
下午,记者在南田家园电动车停车棚看到,居民只需刷一下电卡,短短几秒就能用上“放心电”,每小时充电仅需1毛7分钱。智能充电桩除了方便老年人刷卡,后续还将新增二维码支付功能,方便更多年轻人扫码支付。
近年来,南田家园居民的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电动车的充电安全问题。然而,由于小区缺乏公用充电桩,不少居民只能将电动车停在楼道内,从家里拖出接线板给车充电。违规停放与不安全的充电行为,给居民楼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也给小区摆了一道安全管理的难题。
为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南田社区积极与物业沟通,征集群众意见,精准选址,摸排小区电动车数量。今年新建8个电动车停车棚,同时“上新”453个智能充电桩,不仅规范了电动车停放秩序,也方便了小区居民充电。
南田家园居民 贺女士:以前他们有的人会把电瓶车放在电梯里面停上去,或者私拉电线,现在都比较安全,统一一点。
南田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何亚秀:目前,我们社区在10、13、15,16栋建成294个充电桩,已经投入使用,1、2、3栋充电桩147个充电桩待通电,预计今年年底在一期实现电动车充电桩全覆盖。
近年来,湖塘镇坚持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全镇已安装充电桩1615个,45个社区实现“全通电”,由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率,也同比降低了约67%。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