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以网格促治理 嘉泽镇“亮剑”出租房整治

时间:2021-07-14 20:34:1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以网格促治理  嘉泽镇“亮剑”出租房整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出租房是外来人口安身之所,在推进出租房安全隐患整治阶段,嘉泽镇成立工作专班、发挥网格作用,治顽疾、促提升,并打造了一批“样板间”,以点带面,高效推进出租房整治。 
盛夏时节,位于嘉泽镇厚余村顺昌弄26号的出租房,正在进行紧张的装修工作,黄沙、水泥已入场,工人们正在钻凿墙壁,以更合理的房屋布局、更安全的电气配套,迎接租客的到来。
嘉泽镇厚余村委第一网格网格员 汪香茹:在安全和消防问题上,进行集中整治跟翻修。这栋装修完之后,我们还将要求房东安装充电桩,以方便租户在这边集中充电。
一墙之隔,是已经完成改造的一栋出租房。三楼的东边户是两室一厨的套间,来自重庆的刘达兵一家,今年2月租住在此,生活十分安逸。
租客 刘达兵:在这边不管空气、水都挺好,环境还是比较可以。(租金)600块钱一个月,现在这个条件叫我们来说挺满意的。
除了房东的改造,出租房整治也少不了属地的管理。嘉泽镇跃进村苗木电商发展迅猛,外来人口较为密集,辖区花都馨园小区有着不少出租房。近年来,跃进村将出租房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并通过网格实行精细化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居环境,现在的跃进村,房屋美了、环境靓了,租客也笑了。
租客 赵荣荣:比较舒服干净,有的时候消防会来检查看一下,夏天容易着火,让我们用电注意安全。
嘉泽镇跃进村委工作人员 黄晨:小区里面组织了两支保洁队,对宅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我们也会定时清运,平常我们有关的卫生健康的宣传,包括消防安全的宣传,也都会发放到他们每户每家。
去年以来,嘉泽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牵头,联合供电、建设、城管、公安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采取“网格+大数据+铁脚板”的做法,对全镇出租房逐户进行摸排,人员信息“一户一档”、安全隐患逐个“销号”。截至目前,嘉泽镇已对有问题的316户出租房进行了整治,隐患100%完成整改,不仅治理了外来人员难于管理、环境乱象滋生、安全隐患频发等顽疾,部分房东还通过整改提高了房租、增加了收益。
嘉泽镇党委委员 朱凌云:今年,嘉泽镇将延续去年工作专班的模式,首先对居住5到9人的出租房、沿街商铺进行整改,留给房东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保质保量的整改。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