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遥观镇留道社区:党建+网格 打造服务“直通车”

时间:2021-07-16 22:34:1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如何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神经末梢?遥观镇留道社区通过建立临津花园网格党群直通站,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化、参与多元化、服务精细化,让基层党建在服务群众中彰显活力。
上午10点,留道社区党员志愿者钱屹华在临津花园小区巡查时,居民向他反映非机动车入库坡道设计不合理。在详细了解问题、查看车库现场后,钱屹华进行了记录并将问题上报小区物业、社区居委会。
党员志愿者 钱屹华:群众需要我们做的,遇到困难了,先把情况反映给我们,如果能帮他们解决的,立即帮他们解决掉。超出我们能力范围的,我们也会及时反映上去,一定要帮他们解决。
留道社区临津花园是经开区首个定向商品房小区,有13栋住宅楼、2250户。留道社区共有7个网格,其中4个集中在临津花园。为此,社区建立了临津花园网格党群直通站,把牢党建“方向盘”,培养社区党员“掌舵人”,把握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党员“齐报到”、服务“不打烊”,促进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的互动,实现双赢。
留道社区居民 吴亚玲:比如有纠纷之类的,都要询问一下他们的。他们都很热心的,一般都会到现场去看一看,处理的。
临津花园网格党群直通站应用“党建135工作法”,建立一支网格队伍,形成三种工作模式:结对共建模式,即组织法院、检察院等单位支部与网格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活动,后期还将设立警务服务窗口、法律咨询站等;议事模式,即通过设立“枝叶议事厅”,网格支部与红色物业定期开展“小区事,我来议”;“先行模式”,即以多样的志愿服务、敬老爱老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