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教育质量

时间:2021-07-21 21:17:1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教育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是城市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今年以来,区教育局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事,全力优化教育资源供给,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入伏以来,高温不断。不过,烈日并不能阻止湖塘桥实验小学校长吕荣法匆忙的脚步。一大早,他就来到学校安排好一日工作,又马不停蹄赶到学校改扩建工程工地,当起了“监督员”。这两年,慕名前来湖塘桥实验小学就读的学生越来越多,为解决学生入学问题,学校投资3573.5万元,扩建2幢教学楼,计划增加32个教室,4个教师办公室。

 湖塘实小校长 吕荣法:去年开始,我们积极实施湖塘实小改革扩建工程,工程建筑面积有8000多平方米,可以满足1040名学位入学,极大地缓解我们湖塘实小周边区域入学矛盾。
 

除湖塘桥实验小学外,今年,武进还有一批“内外兼修”的学校上新。5月,武进区牛塘实验学校正式动工,规划用地面积6.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设小学6轨,初中12轨,共72个班级。占地1.2万平方米的湖塘桥实验幼儿园通过验收,设计规模为18个班级,可容纳近600名幼儿,设图书室、STEM教室、舞蹈房、家政室、木工坊、乐高室、建构室等多个功能室,将于9月开学投用。2015年以来,全区共投资44.62亿元新建学校26所,改扩建教育建设项目26个,新增学位28010个。

不过,对照教育现代化标准,当前我区教育资源缺口仍然较大,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率远低于周边县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心城区资源尤为紧张,9所新市民学校整治提升将带来更大的挑战,普通高中则面临入学基数增加和录取比例提高的双重压力。为集中力量解决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我区按照“城市功能、人口规模、学校布局、优质资源”四位一体原则,加大教育专项规划的统筹力度,使区内城乡中小学形成覆盖全面、规模合理、高效集约的空间布局。
 武进区教育局局长 曹雄伟:我们进一步加大公办学校建设投入,重点加快教育专项规划中近期项目实施进度,到2021年底,将建成投用南河幼儿园、龚家幼儿园、春秋幼儿园3所;完成牛塘中心小学、湖塘桥实验小学2所小学,庙桥初中、南夏墅初中、湖塘桥初中、鸣凰中学4所初中改造扩建工程。此外,今年还将完成省前中修缮工程,新武高学生宿舍楼改造工程2所高中建设,增加学位6590个。

 

围绕“武进区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目标任务,我区将加大公办学校建设投入,确保满足适龄儿童公办入学需求。三年内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58个,新增学位46395个,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现代技术融入学校建设,整体提升我区学校硬件设施和内涵建设水平,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