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湖州市媒体来武进采访太湖治理经验

时间:2021-07-23 19:23:5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太湖是江浙地区一颗璀璨的明珠,流经我省苏州、无锡、常州三市及浙江省湖州市。正值太湖安全度夏关键时期,昨天下午,湖州日报及湖州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来我区采访太湖治理相关经验及先进手段,助力当地精准有效治太。
采访组一行来到雪堰镇,先后走进城西浜及藻水分离站,围绕水质提升、岸坡美化、产业发展,及我区蓝藻打捞队伍力量配备情况、藻水分离技术、藻泥资源化利用等情况进行现场采访。作为太湖二级支浜,2017年,城西浜围绕“水要活起来”这一要素,积极开展水系整治与河塘清淤工程,全村范围内的31条河塘全部清理、疏浚,周边种植40余种花卉植物,水质常年稳定在三类水标准;藻水分离站日处理规模达4800吨,通过添加功能菌、堆肥、二次发酵等工序制作生物有机肥,有效解决蓝藻的出路问题,藻泥资源利用化率达100%。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吕浩:等于是来“取经”,十几年来江苏这边的对太湖治理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回去给我们湖州带来一些思考,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刚才了解下来,整体的水质跟太湖南岸相比,治理的是比较好的,湖岸线看起来比较清爽。
多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两个确保”的目标任务,严格完成年度蓝藻打捞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生态湿地建设、滆湖近岸带水生态修复工程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总长度约7公里的太湖湖岸线上,共设置4个集中打捞点,目前配备蓝藻打捞船19艘,运输船15艘、吸藻车4辆,最大日打捞量超4000吨,太湖连续十三年实现安全度夏。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