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壹访谈》尹玲:做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的新女性

时间:2021-07-26 09:37:1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她是“美丽武进”的“推广使者”,是旅游扶贫的“践行者”,更是做抗疫路上的“担当者”。无论是旅游事业还是公益事业,她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责任和担当,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新女性”。今天的《壹访谈》,让我们一起走近“江苏好人”、“江苏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尹玲。
自1998年从事旅游工作以来,尹玲在旅游行业已摸爬滚打20多年。2011年,她成立自己的旅行社——常州凤凰国际旅行社。2013年,第八届中国花博会在武进举行,尹玲揽下花博会票务运营商头衔,让她原本连年亏损的公司一举跻身武进旅游行业前列。
顾:尹总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的访谈节目现场。在武进的旅游界,您是小有名气的,那能不能介绍一下您公司的经营情况呢?
尹:主持人好,目前来说,我们公司连分公司,我们新疆有两个分公司,员工大概有二三十人,每年的营收虽然不是在行业前列,但也保持在前几名。
顾:对于您创业的故事,大家是很有兴趣的,我想问一下,你是毕业以后直接去创业的吗?
尹:是这样的,我是常州旅游学校毕业的,因为我学习的专业是旅游服务和宾馆管理。毕业以后我们就开始实习,从导游开始实习。看看祖国的美好河山,心情也是很开心的,你跟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你也会很开心,然后慢慢的就这么做下来了,再后来慢慢的觉得我还是非常喜欢,我觉得它可以作为我的终生的爱好在做,所以慢慢的也就把它当成事业。
顾:那整个创业的过程当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
尹: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也没有很多的钱来投,当时是有五个股东。当时2013年的花博会在竞标团体票的时候,我就看中了,我觉得这也是很好的一个赚钱的机会,说白一点,当时需要交100万的保证金。
顾:这笔钱对于刚创业的你来说应该不少。
尹:对,这笔保证金你完不成他的票务指标的话,是要扣的,所以我就跟几个股东商量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所有的股东都反对。
顾:那这个时候你怎么办呢?
尹:我觉得也许是我年少气盛吧,我说你们不支持我,你们可以退出,你们觉得有风险,也可以选择退出,所以当时另外四个股东依次都退出了。
顾:之后做出这个决定以后,它给你的成果是怎样的呢?
尹:我就把家里的房子也抵押,把爸妈的房子也给抵押,反正能借的都借了,我要筹150万现金出来,也是一个满大的压力,但是我也没有害怕。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通过花博会,让行业当中知道了我的存在,第二个我还是有把钱给赚回来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尹玲随武进区援疆考察团前往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短短数天,她感受到了尼勒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产生了产业援疆的构想。2017年4月,常州凤凰国际旅行社尼勒克分公司正式成立。在旅游扶贫的道路上,她和她的团队坚定的前行着。
顾:很多人听到你的名字,就会把您跟援疆这个词联系在一起,今天也正好顺着您这个话题,我们来讲一讲援疆,刚才你也说到去了新疆,又是哪一些场景让你决定来做这样一件事情的?
尹:跟着考察团去看了一些贫困的孩子,去学校看了下,还去农户家里看了下。当时看了我心里就很有感触,我没有想到还有这么贫困的家庭,这么贫困的孩子,上不起学,学校会没有书,他们的书除了上课的书以外,他们没有课外书,所以当时我就萌生了这个想法。
顾:那你之后是通过哪些方式来策划援疆?
尹:回来以后,我酝酿了一年,2017年,就在新疆的尼勒克成立了当地的首家旅行社,是首家分社。成立了以后就通过旅游加援疆的模式,把常州的游客朋友带到新疆去,带到尼勒克去,告诉他们这里孩子的一些情况,让他们在旅游的同时,让他们来资助一部分孩子。
顾:新疆的一些孩子会收到一些书本或者经济上面的一些资助,那你有没有看到他们所发生的一些改变是什么样的?
尹:我每年都会去看,我每年去的话都会为一个学校捐1000册书,帮他们建一个图书角,我看了以后有几次孩子们课外活动的时候就会去那个读书图书角,其实当时还是蛮开心的。
顾:咱们这边常州的家长和孩子,他们的一些看法和想法是什么样的?
尹:我们暑假就会组织这种家长带孩子过去的,他们看到贫困的孩子,我们挑选一些优秀一点的孩子,很想学习的孩子,让他们结对。我们当时那批去一共结对了30对,其中有很多对都是一直在延续着帮扶。
顾:慢慢的也是把自己的一种爱好变成了事业,然后之后又把这个事业变得更加的有意义,你出来在做自己事业的同时,在扶贫这个领域也是做了很多很多事情的,您是怎么把事业跟扶贫这一块两者有机结合起来的?
尹:我在新疆也投了两个酒店,我就用工了,我就想把当地也有些牧民,有些条件不好的家庭啊,让他到我酒店里面来上班,让他们过来上上班,也是增加他们的收入,改善他们的贫困情况。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尹玲的旅游事业带来了重创,但是她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成为战疫路上的“担当者”。疫情当下,她克服困难、自掏腰包,发动亲戚朋友集体动手、日夜赶工,将自己经营的原木酒店改造成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观察点。
顾:在2020年春节黄金周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我们,那可能对于您的事业方面,旅游方面是不是有很大的冲击呢?
尹:当时这个疫情来了以后,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不能出去了,那个年就是没过好,一直在退机票,跟客人协商,跟他解释把这些东西都退掉,当时损失还是蛮大的。
顾:看到很多报道,您是把自己经营的原木酒店改造了一下,成为了湖塘镇的医学隔离观察点,当时是什么原因让你做出这样一个这样的决定呢?因为毕竟酒店和医学隔离观察点还是中间做出很多的改变的?
尹:我就想旅游已经这样了,酒店拿出来给他们用几个月,用完了疫情过去了,我的旅游业不就好了吗?我希望酒店拿出来以后,各行各业都复苏了,我当时可能想的比较简单,没想到疫情会这样。
顾:当时我看到您对酒店也是进行了一个很大的改造的,具体做了哪些方面的事情?
尹:当时按照防疫的要求,必须把酒店的地毯要卸掉,铺成塑料的地毯,因为怕有病毒。而且要把隔离区和污染区区域也都要分开的。但是当时因为春节没有人也买不到材料,回去的又不能过来,我想想我也没有办法,我就把我家弟弟啊,舅舅啊,表弟啊,先生,爸爸全拉来了。只要能够把酒店尽快的24小时能够拿出来用,因为当时情况很紧急。
顾:你在医学隔离观察点,当下也会看到很多事情吧,可能是比较感人的印象,比较深刻的,有没有这样的现象?
尹:有的,其中一个他隔离完以后,他待在我们门口,他不走。他就拎了一个包,坐在我那个门口,当时我看着其实还蛮难受的,后来我就叫他进来了,我弟弟就联系了他的朋友,他是开汽修厂的,当天晚上就开车过来,把他安排到那边过去了。就让他在那边学徒,他很感激我们,就在给我们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
顾:当时收到这个感谢信应该很开心?
尹:对,很开心的,觉得做这件事还是很值得的。我还是沿着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一直做下去,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帮到他们,能够一直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就可以了。
顾: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也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非常感谢您今天的分享。谢谢。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