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乔俊杰督查防御台风“烟花”工作时要求 全力防汛防台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6 20:39:2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乔俊杰带领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区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开展督查,并召开座谈会。乔俊杰指出,防汛防台事关重大,肩负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来,在思想上一刻不松,在责任上一环不漏,在措施上一抓到底,努力夺取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区领导刘志峰、徐俊参加活动。
乔俊杰一行先后来到区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和区防汛物资仓库,详细了解了全区重点水利工程情况,以及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品种、数量、保质期情况。区防汛物资仓库总建筑面积达5500平方米,存储了冲锋舟、抢险船、挖掘机、潜水泵、移动发电车等设备物资。为应对台风天气,目前仓库已全面做好人员待命、设备上车等准备工作。乔俊杰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设备管理,确保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
区委书记 乔俊杰
大家辛苦了,现在到了汛期,是你们最忙的时候,你们也是最重要的力量,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做好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我们相关部门预案都要到位,一旦有情况要拉得出、打得响,能解决问题。
抗旱排涝队员:我们时刻准备,请领导放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水利局汇报了过去12小时我区降水量情况以及预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后相关水情、风情。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文体广旅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应对措施情况。
乔俊杰指出,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我区主要河湖水位偏高,台风影响期间又恰逢天文大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打好台风“烟花”的防御战、保卫战。各级各部门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科学组织预报预警、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应急力量部署准备、河道预泄预排、人员转移疏散等工作,将损失降至最低。
乔俊杰强调,全区上下要思想高度重视,清醒认识防台工作形势;落实防台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强化关键措施,科学合理调度水利工程;提前部署应对,确保物资设备人员到位。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预测预警发布,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及时组织转移避险,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各镇(街道、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自台风“烟花”预警以来,针对全区相关防御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防为主,抗救结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切实强化转移避险、重点区域及应急保障;要落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