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遥观镇:“人防”+“技防” 筑起“安全墙”

时间:2021-08-04 19:59:3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让我们把目光再转向遥观,该镇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控措施,通过“智慧封条”系统、企业家积极参与防疫等方式,为疫情防控筑起“安全墙”。
下午3点,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来到剑湖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家,安装“智慧封条”。“智慧封条”的安装快速简便,通过开关,可24小时不间断监测大门的启闭情况,系统集开门提示、触发警告、远程监管为一体,网格员收到报警后,能在第一时间联系确认开门原因,实现精准管控。与智能磁吸门相比,外部人员可正常开门操作,提供必要的人性化服务,避免不必要的误报。目前,遥观镇共有40多人需要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
遥观镇剑湖社区兼职网格员 黄锡:一旦打开门锁,我会第一时间收到报警指令,我会和居民联系,问他什么原因,为什么打开门锁,如果电话联系不上,我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他是否在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疫情当前,众多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等在战疫一线贡献力量,企业家也不例外。在遥观镇郑村村,首批15名企业家变身“防疫志愿者”,参与夜间疫情防控工作,陈志佳就是其中之一。
常州市一马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志佳:宣传一类,上门统计外来人员的轨迹,作为我们本村的企业,应该义不容辞参与防控防疫,舍小家为大家。
据悉,郑村村共有常住人口1800多人,外来人口3000多人,辖区内拥有各类企业109家。每天,村委安排4名“企业家防疫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续还将鼓励更多的企业家参与进来。
遥观镇郑村村党总支书记 杜骏华:疫情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大家的事情,发动一部分企业先参与。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