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明天开展

时间:2021-08-05 19:20:0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16个采样点 116个采样台 预计检测10万人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核酸检测是一道你我防线。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区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明天,我区将在南夏墅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目前准备情况如何?来看记者现场报道。
记者 李晓艳:我现在是在南夏墅街道南苑社区的采样点,那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一排排遮阳篷以及底下的一米间隔安全线,还有十台云桌面等采样设备已经全部到位,那明天在这里将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方便群众就近采样,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南夏墅街道共设置南苑社区、南淳社区、南塘社区、学府家苑等16个采样点,检测目标人群为南夏墅街道10万常住人口。
南夏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宋春花:我们发动了方方面面的力量,大致用了2到3天的时间,基本上在地点的选定、区域的划分、人员的统筹、物资准备基本到位就绪。对于整个系统的调试,还有医护人员配备这一块,我们上级部门也给了大量的支持。
据了解,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为期一天,从明天上午九点开始到晚上九点结束,届时演练现场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集结,并穿戴医疗防护装备,现场将实施道路和人员管控。此前,区、街道两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已经第一时间通过张贴通告、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进村入户等方式,通知各村(社区)的采样时间、地点、批次安排、注意事项等,确保应测尽测。
南夏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宋春花:按照我们116个台子,按照3到4个小时轮休一次的人员配备,大概我们医护人员要配备到360多人;样本按照上面要求,我们是3个小时有专门的车辆来接收、运送、管理。
科学划分区域 合理安排人员
在南夏墅街道南河社区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明天的演练做着最后的准备。社区党委书记潘林告诉记者,针对此次应急演练,社区特意将原来用于居民酒席宴请的场地进行了划分,设置了验码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防控物资暂存区等多个区域,并且将内场与外场进行了隔离和区分。
南夏墅街道南河社区党委书记 潘林:主要是设置了大概可以容纳200人的等候区,旁边我们还有应急处置区,如果有突发情况,还可以在旁边进行应急处置。
演练当天,该采样点除了登记、采样、城管、交警等专职人员外,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全部参加。社区还招募了近100位志愿者,确保按照要求完成演练任务。
南夏墅街道南河社区党委书记 潘林:来源主要来自于我们的共建单位,包括我们还有两个建筑工地的办公文职人员,还有就是我们小区内部的大学生志愿者。医护人员也已经联系了,下午三点过来做一个志愿培训。
“疫”往无前 最美“志愿红”冲锋在一线
中午十二点,记者在南夏墅街道南河社区核酸采样点看到,三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搬桌子、摆风扇,依然在紧张忙碌着。陶传盛来自南沿江高铁项目,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告诉记者,项目部驻扎在南河社区已有两年多,平时双方一直在开展共建工作,得知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后,他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南沿江高铁项目二分部书记 陶传盛:通知三个分部,每个分部挤出来一定的时间安排了三个人,总部又提供了十个人,加上我这边又喊了几个技术员,总共加起来是26个人员,共同抗击疫情,我们作为一个央企责无旁贷,必须全力配合。
大学生志愿者 崔福缘:社区里面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很辛苦,每天都加班,我们就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情,帮他们做一下,身为一名大学生,当代青年也有义务来做这些事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演练活动共募集近千名志愿者,届时将会按照引导市民、后勤服务等内容进行有序分工,助力应急演练。八月,高温依旧,各采样点还将为排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的居民送纯净水、送扇子,将后勤保障工作做细做实。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