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牛塘镇:网格人员“1+N” 社会治理优能级

时间:2021-08-23 20:57:2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年以来,牛塘镇在全区范围率先探索网格人员“1+N”模式,以卢家巷村、丫河村、高家村及竹园社区为试点,整合村委工作人员、保洁、城管、辅警、应急管理、生态环保、公共事业等力量,在每个细分网格凝聚社会治理合力。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卢家巷村网格员队伍进一步扩充,仅用时36小时,就完成了20000余人及大小800余家企业的排查工作。卢家巷村共分8个网格,试点过程中,由村党委书记杨国丰担任区域总网格长;8名村委工作人员分别担任各细分网格的网格长;各网格根据体量分配3到4名巡查员,由各类志愿者担任;下设工作小组,由保洁员、城管、暂管等人员共同组成。每个细分网格都建立了微信联动群,巡查员一旦发现问题,就可以将信息发送到群内,由各网格长根据具体内容,安排工作小组内的相关成员尽快赶至现场解决问题,基本实现了就地解决。

 牛塘镇卢家巷村党委书记 杨国丰:集镇街道方面,以一到两条街道为单位,邀请当地住户或者店铺经营者,做我们的巡查员,按照就近原则。

 

目前,该种模式在4个村、社区内顺利试点,各网格应报尽报,每月保证上报10条以上有质量的事项,当场办结率超70%。下一步,牛塘镇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全镇范围内推广该种模式,同时,根据各板块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分网格,并将物业、楼道长等人员共同纳入到巡查员队伍中,切切实实做到网格人员“多样化”,社会治理“精细化”。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