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最美网格员》陈利亚:解决孩子上户难 誓当群众好管家

时间:2021-09-22 21:45:1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最美网格员,群众守护人。在雪堰镇共建村,第三网格网格员陈利亚用7年时间,帮助单亲家庭儿童陈佳煊办理入户手续。一双腿,一颗心,陈利亚如同一位好管家,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服务着网格里的所有人。
下午,陈利亚来到陈佳煊的家中,与陈佳煊的父亲陈立明交流起孩子的近况。2014年7月,妇女主任陈利亚在一次随访中发现,幼儿园开学在即,适龄儿童陈家煊却没有办理入学手续。原来,陈家煊的父母没有办理结婚手续,母亲生下他一个月后就离家出走,陈家煊的上户、入学就成了难题。为此,陈利亚8次奔赴无锡,到陈家煊的出生医院寻找材料,还自掏腰包7000余元,带着陈家煊父子去南京做亲子鉴定。期间,历经无数次碰壁,但陈利亚始终坚持。今年6月,陈佳煊成功办理了户籍,正式成为雪堰中心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陈利亚悬着的那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陈家煊父亲 陈立明
我儿子陈家煊的事情,忙前忙后的,我真的很感谢他,她真的是个好主任。
给残疾人找工作、帮老年人买菜送水、通知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网格中这些不起眼的小事,都会被陈利亚当成大事来做。同事张霖明直言,陈利亚就是他学习的榜样。
雪堰镇共建村第四网格网格员 张霖明
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对村民很和蔼,很多村民都把她当作老大姐,平时没事都来这边找她聊天,诉说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还有遇到的问题,陈利亚都会很细心、很耐心地去帮他们。
一个包,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眼,一身本领,提供着全科服务。在网格中,陈利亚发光发热、贴近群众,化身“贴心管家”,用情织就幸福。
雪堰镇共建村第三网格网格员 陈利亚
我认为在网格工作中,一定要和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才会了解真实的情况,今后在工作当中,我也会及时地到群众当中去,从群众中了解情况,为群众办实事。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