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最美网格员吴波:每天巡查一万步 做好百姓守护员

时间:2021-09-27 19:20:0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网格员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政策法律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民生事务的服务员。前黄镇红星村第二网格网格长吴波,在基层工作8年来,每天“泡”在网格里,开展巡查走访,贴心守护群众。今天的《最美网格员》,让我们一起走近网格员优秀代表吴波。
一大早,吴波就从红星村委出发,去往自己的网格。该网格区域包含9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每天巡查完,吴波的微信运动步数便跃升至10000步以上。
村民 吴小平:每天我们基本上都能看见他到我们村上来转转,我们有什么问题向他反映,他都会立即解决,村民有什么矛盾,他也会过去帮他们调解。
吴波认为,只有在网格内经常走动,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次外出巡查,吴波发现红星村坊东街20号门前路面窨井塌陷,他随即找来警示锥桶提醒路人,并拍下照片上传至网格中心,通知交管所前来处置,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去年汛期,吴波接到一通电话,红星村有一位孤居老人还生活在危房中。他立刻前往,和村民一起完成老人的转移安置工作。这件事也让他更加明确,百姓事、无小事,只有用真诚和汗水坚守岗位,才能当好百姓的守护员。
前黄镇红星村第二网格网格长 吴波:网格巡查工作,不仅是对突发问题进行巡查,更要深入群众,发现百姓真正的生活诉求,做到及时反映民生。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