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常州全面启动“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

时间:2021-10-18 19:16:1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10月15日至16日,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带队的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首站来到武汉市,进一步深化与武汉地区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深度合作,全面开启“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市领导乔俊杰、张耀钢、吴新法,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领导赵天晟、刘志峰、周仲华、徐俊、郑政平参加活动。
15日下午,盛蕾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在座谈交流中,盛蕾介绍了常州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并表达了开放包容的求才之心,希望校地进一步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体制,开展深度对接。
李元元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将积极对接常州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科学前沿领域研究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鼓励支持更多优秀人才来常州发展。
在16日上午举行的“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上,盛蕾说,常州、武汉同饮一江水,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优势互补、设施互通。未来五年是常州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渴望创新,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当前,常州正致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让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成本更具优势、产业基础更加雄厚、生态活力更加迸发、生活空间更加温暖。常州将全力当好培土施肥的“园丁”、共同成长的“合伙人”、贴心服务的“店小二”,全力打造“‘常’爱人才、‘州’到服务”品牌,期待各地青年才俊选择常州,开启人生新里程。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作武进区双创生态推介。瑞声科技、江苏立华牧业、武进国家高新区等14家单位和企业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就人才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进行项目签约。
今年,我市向全社会发出了“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最强音,各项人才政策和实施细则密集出台。其中,“引才专员”是常州“人才新政”创新的亮点之一,活动中,我市首次向武汉12所高校相关人员发放“引才专员”聘书。湖北省人才市场与武进区签署共建“人才合作基地”协议。落地华中科技大学的“常州市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
当天,我市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名校优才”校园武汉专场招聘会。盛蕾在招聘会巡场时提出,要分析招引规律、精准对接需求,把我市人才招引的优惠政策和信息嵌入到高校招聘的各个阶段,让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常州奋斗出彩。
在武汉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武汉小药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