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创智武进》节卡机器人:用机器人解放双手 实现“人机共融” 新境界

时间:2022-03-12 19:57:2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年来,武进国家高新区“机器人产业”这块金字招牌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在全国乃至全球产业版图上的分量越来越重。作为全球协作机器人龙头企业,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也为提升机器人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聚势赋能。
记者 史莲寅
在我身后的节卡协作机器人重量级从3公斤到18公斤都有,应用场景可以是工业领域也可以是新消费场景,它可以帮助人类真正解放双手。
在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基地——常州节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机器人测试现场,一排排节卡小助协作机器人正在做出厂前的系统性能测试。从知名品牌的蓝牙耳机、多家汽车品牌的零部件,到一杯咖啡的制作、一顿简单西餐的烹饪,节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日渐增多。去年,节卡推出迷你款协作机器人,灵巧的机身、安全高效的应用受到了更广泛用户的欢迎。
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主管 王赛
这款机器人是我们今年新推出的MiniCobo机器人,俗称叫小白,它的重复定位精度可以做到正负0.1毫米,在一般的工业上发动机机壳的涂胶应用精度要求还是挺高的,我们的产品也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他比较柔性化自重也比较小,用在一般的商业上也非常有前景的。
节卡机器人创立于2014年,是从有着四十年历史的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孵化出来的创业载体,目标是用机器人解放双手。2016年节卡机器人看中武进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区位优势,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去年,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节卡机器人将乘势而上,聚力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对常州基地进行数字化改造。
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叶新
会引入一些前端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提升整个产能。第二个在机器人的O T A数字化平台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让我们的终端客户更好的去使用它、维护它,降低我们在使用过程中的成本,让客户更好地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协作机器人的使用门槛。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