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预约错峰办理 “520”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时间:2022-05-20 19:36:2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520”谐音“我爱你”,很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今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一对对新人顺利完成“终身大事”,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上午8点,记者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准新人们早早地就在这里排起了队。8点半,登记处正式开放,一对对新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两码一证的查验,来到登记窗口。28岁的肖逸超与王姝相恋1年多,计划9月举办婚礼,一早就来排队的他们成为当天第一对拿到“红本本”的新人。
新人 肖逸超:感觉蛮有纪念意义的5月20号,我们提前一个月,晚上在“我的常州”上抢的(预约号)。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此相互忠实,相互尊重,互相帮助,共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在颁证厅,常州市婚姻协会的志愿者正领着一对新人在国徽前进行宣誓,甜蜜的誓词饱含着新人对婚姻、家庭的责任感。宣誓完毕,新人们还可以来到婚姻文化展厅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婚姻文化、婚姻习俗。
常州市婚姻协会会长 姜天:现在的年轻人也是非常乐意接受这种更加体现婚姻登记的神圣感、有仪式感的活动。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用预约制、分时段办理,预约通道在1个月前就已开放,新人可提前通过“江苏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或“我的常州”APP中“婚姻登记”栏进行预约,各场所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为尽可能多地满足新人登记需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今天开放的预约量超出平时的三分之二,共开放80余个结婚登记名额。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 朱俊杰:整体来说,线上开放的量和实际需求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在这种情况下,也提倡当事人在婚俗改革期间解放思想,婚姻登记每天都是好日子,更注重的还是今后在婚姻生活中好的家庭建设。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