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区“吾有优学 心家园”平台上线

时间:2022-10-11 19:24:0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下午,武进区“吾有优学 心家园”平台上线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举行。区领导薛红霞、刘云英、张小虎、马建立参加活动。
活动表彰了首批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先进学校及获奖教师,并为第三批区名班主任工作室发放聘任证书。
“吾有优学 心家园”线上学习平台启动。作为常州市首个以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公益平台,该平台立足“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两大模块,分别从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做人、读懂孩子、积极心理、快乐成长7个角度设计系列课程,并推出“吾老师来信”和“志愿者赋能”两个家校专栏。根据不同阶段“双促”教育的热点难点,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精准推送课程资源,开展便捷学习打卡、答题积分等。目前,该平台注册人数达11.9万人,每周活跃用户超2.3万人。
会后,还召开了武进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我区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全面开展“护心育苗”活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双促护双减”的工作理念。制定《武进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区域推进方案》,以推进课程课堂的学校改革行动、构建技术融入的智慧育人平台等“六大任务”为抓手,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依托“青果常开心”心理健康教育云平台,为全区13.7万名中小学生建立心理健康电子档案。今后,我区将以“吾有优学슷心家园”平台为抓手,继续打造“吾有优学”系列教育品牌,全面精准推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工作。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