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洛阳镇民丰村:借力小微水体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村

时间:2022-10-15 19:45:1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小微水体作为地表水的最小单元,犹如“毛细血管”与江河湖库等地表水载体有机相连,今年以来,洛阳镇民丰村将小流域整治成效与小微水体建设相叠加,为村民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村落,成功创建2022年度小微水体示范村。
记者 史莲寅:一泓清水,碧波悠悠。民丰村在推进小微水体示范村建设的同时,将赵翼文化、生态休闲、精美小菜园等内容相结合,为村民打造美丽宜居的特色村庄。
在民丰村的漕上河湿地公园,戴溪片区小流域综合治理成果漕上河在秋日照耀下波光粼粼,水清岸绿。干圻头、下元头等小微水体清淤工程已经完成,河岸沿线实施木桩护坡、生态驳岸工程,环保美观兼顾防护效果。村民吴桂凤漫步在新建的健康步道上,欣赏着秋日美景,享受水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果。
洛阳镇民丰村村民吴桂凤:都整改好了,整理得很好。我们也自觉了,都知道要环境好,垃圾都放在垃圾桶里倒到垃圾箱。
今年,民丰村对漕上河生态湿地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家园。改造提升工程以“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目标,对村域内小微水体进行清淤、美化,通过在水中围穴种植水生植物、岸边种植草坪、修缮生活码头等一系列措施,结合美丽小菜园建设,深挖赵翼文化元素,形成和谐统一的亲水乐园。同时,民丰村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对生态湿地公园进行长效管护。
洛阳镇民丰村村委副主任 陈小焕:长效管理是层层发动,我们有志愿者河长,有村民组长,网格员等交叉进行。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7

武进新闻20221016

武进新闻20221015

武进新闻20221014

武进新闻20221013

武进新闻20221012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视频推荐

更多>>

柿子正当时 饮食需注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武进大地

武进国家高新区:深耕实业 向“高”

常州威斯敦:科技+金融 插上腾飞“翅

投资3.75亿!江中亚邦医药物流项目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