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湟里镇:立足“三个坚持” 打造出(群)租房服务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2-10-15 19:46:4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出租房、群租房是城市化进程中的“顽疾”。今年,湟里镇因地制宜,借助“警格+网格”双网融合、“社会治理”APP闭环管理,创新推出“一户一册”、“一户一牌”、“一户一策”的“三个坚持”管理模式,打出专项治理“组合拳”。
在湟里镇蒋堰村,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东安派出所民警与网格员正联合开展出租房、群租房安全整治“回头看”。他们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开展“逐网逐格逐组逐楼逐户”地毯式筛查,及时更新完善“一户一册”基础台账,确保流动人口录入信息的完整、准确、鲜活,实现群租房屋、房内结构、住宿人员、安全隐患“四个见底”。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东安派出所二级警长 恽新华:我们关键平时不是一租了之,我们平时还要多来跑一跑,看一看,特别是合同都签好了,对吧?
房东 汪燕萍:嗯嗯,我们都要签合同的。
汪燕萍的出租屋内,窗明几净,各种家用电器摆放有序,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等物防设施一应俱全,一改从前房屋潮湿昏暗、墙上电线裸露的旧模样。
湟里镇蒋堰村第一网格网格员 徐艺星:这里根据村里面的要求进行过改造,然后现在住了四户外来人员,一共是12个人,这里一间出租屋大概是40个平方左右。跟以前相比的话,是更符合出租屋的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
对于前期隐患排摸过程中,发现的电线私拉乱接、非机动车飞线充电、违规使用煤气瓶明火装置等隐患,蒋堰村遵循“一户一策”要求,对全村现有的28户群租房、174户出租房,分类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以最快速度整改消除这些安全隐患。
房东 汪燕萍:他们经常会过来,帮我们督促或者是宣传一下,然后他们住在这里的居民,租客也觉得很满意。
此外,湟里镇还建立起“一户一牌”分级管理制度,根据安全隐患的严重程度,每一户出租房、群租房均按红黄蓝三色分级,蓝牌房屋表示符合条件可以出租,黄牌房屋表示需要整改后才能出租,红牌房屋则为危房,坚决不能出租。通过三色标识的方式,房屋是否安全一目了然。
湟里镇西墅村第二网格网格员 徐澎涛:蓝牌房屋如果今后在回头看或日常巡视过程中发现隐患,也会变成黄牌,(督促)它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湟里镇已对全镇336户群租房、2997户出租房进行登记造册,对存在隐患的每一户出租房、群租房单独造册,并依托“社会治理”App,有效打通出租房、群租房安全管理平台障碍和数据壁垒,形成警格发现隐患、网格核查隐患、出租人整改隐患、镇级出租房管理办公室验收销号的工作闭环。
湟里镇党委政法委员 王军:截止4月底,已全面完成出租房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近阶段,到2022年底,再次全面排查全镇群租房各类安全隐患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安全隐患整改清零,长效管控机制得到全面建立。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7

武进新闻20221016

武进新闻20221015

武进新闻20221014

武进新闻20221013

武进新闻20221012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视频推荐

更多>>

柿子正当时 饮食需注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武进大地

武进国家高新区:深耕实业 向“高”

常州威斯敦:科技+金融 插上腾飞“翅

投资3.75亿!江中亚邦医药物流项目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