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十佳书记项目》湖塘镇:实施“鸿湖计划” 锻造新时代“实干尖兵”

时间:2023-05-18 19:42:4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为深化年轻干部链条式培养,去年以来,湖塘镇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鸿湖”计划,通过系统性谋划、专业性培养、项目化推进,全力锻造新时代“实干尖兵”,为全镇高质量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继续来看《十佳书记项目》。
在湖塘镇建设局内,工作人员於岑正忙碌在电脑前。身处拆迁安置岗,酸甜苦辣与压力并存,定向商品房的分房、安置小区的办证、配合工作组做好拆迁遗留户的化解等,是於岑的工作日常。如何更好地应对挑战,参加了“鸿湖”计划成长训练营的於岑,有了新的见解。
湖塘镇建设局工作人员 於岑:比较深的体会是,不要看到挑战就想躲,要勇敢走出舒适区去迎接挑战。我们青干班的学员来自不同的领域,通过专家授课,组织研讨,实现了多元文化的交融互渗,有效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力和创造力。
据悉,“鸿湖”计划以“领航”“启航”“导航”“助航”“竞航”“护航”六大行动为抓手,实施“研训一体、炼用结合”历练机制,一体推进集中训练、比学淬炼和实践锻炼。结合岗位特点和能力需求,围绕中心工作实施专项课题,进行项目化磨练,让年轻干部受益匪浅。
湖塘镇办公室副主任 曹逸云:我们聚焦近两年的“三网融合”工作为主题,从选题到调研到成稿,总共用了三、四个月的时间。学习不同的工作方式,挖掘出一些亟待提档升级、转型优化的问题,对于平时工作也更有启发。
此外,“鸿湖”计划还通过党性锤炼机制、师徒结对机制和常态学习机制,深化运营常州市城市党建头雁学院、组建“明星社区+网红阵地+党课名师”的师资团队、开设“鸿湖学堂”,建立上下联动、梯次赋能的培养模式。
湖塘镇永定社区党总支书记 庄亚娟:开设“吾进社工一路同行”社工能力提升项目,组织年轻干部全面系统学专业知识,商量工作的同时,我把工作思路、方法讲给年轻人听,组织他们分析、复盘、研讨,鼓励年轻人敢于创新。
近年来,湖塘镇始终把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通过聚焦“选育管用督”全链条,持续深化基层干部专业化体系建设。依托“鸿湖计划”品牌,湖塘镇力争在三年内80后成主力军、90后做先锋队、95后当排头兵。
湖塘镇党委书记 朱小平:下一步,湖塘镇将按照广泛选拔、重点培养相结合的方式,从更大范围摸排,从更广平台墩苗,引导年轻干部争当“业务精兵”“岗位标兵”“热血尖兵”。发扬“四敢”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湖塘镇年轻干部定会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塘答卷贡献青春力量。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7

武进新闻20230516

武进新闻20230515

武进新闻20230514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视频推荐

更多>>

《“吾敬”奋斗者》李波:深耕技术促

武进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

《卓越高新区》津通国际工业园三期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参观污水

喜盈门社区:制作常州梳蓖 厚植文化

自编锡剧说唱 文艺轻骑兵“花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