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区新能源企业灭火救援实战实训基地揭牌

时间:2023-10-25 19:46:2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增多,各项突发情况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对新能源汽车结构、火灾危险性和灭火救援技术难点的学习,近日,武进区新能源企业灭火救援实战实训基地在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当天,参会人员参观了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的模拟碰撞实验室、整车半消音室、电池安全实验室等,对新式灭火器进行了深入了解。
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 滕振:我们依托中汽研的生产研发基地,可以达到一个产学研训的目的,研究如何对新能源,尤其是电池包发生热失控的时候,有效进行一个灭火。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易爱斌:希望新能源汽车在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后,从安全处置这块到底需要从哪些专业的方面更多提升,从这个方面来说,希望得到他们更多指导。
今年以来,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聚焦新能源领域灭火救援开展了一系列专题研训工作,定期观看锂电池穿刺、挤压、碰撞、短路等热失控起火爆炸实验,走进新能源汽车企业、锂电池研发生产企业、储能电站、换电站等开展灭火救援技术专项学习。下一步将依托该实训基地,通过理论学习、战法创新和装备革新等多种方式,努力提高新能源火灾防控能力,全方位、全要素检验灭火救援实战效能。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1025

武进新闻20231024

武进新闻20231023

武进新闻20231022

武进新闻20231021

武进新闻20231020

武进新闻20231019

武进新闻20231018

武进新闻20231017

武进新闻20231016

武进新闻20231015

武进新闻20231014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金牌网格员”技能竞赛圆满落

牛塘镇:“秸”尽全力于“未燃”

南夏墅:”网格蓝“ 助力秋收安全

一屋煮满弄香 武进地产新米上市

“金牌网格员”暨“金牌全科社工”

武进区人大营商环境全过程人民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