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青山常在 绿植“武”心 提升森林质量 建设绿美武进

时间:2024-03-12 20:14:2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青山常在,绿植“武”心。今天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近年来,我区通过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重塑林间生态等措施,对森林进行精细管护,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增强森林生态功能。
林海浩瀚,春意盎然。位于雪堰镇龙泉山西侧的树木枝条杂乱无章,树冠之间密不透风。林业作业人员正在林内进行森林抚育工作,清除杂草,对林木进行修枝。
常州市林业工作站武进分站副站长 张晨龙:雪堰的丘陵山区,林分密度大,竞争激烈,杂灌与次生林较多、通风透光性较差,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且不利于树木生长。
在雪堰镇盘山公路逐“绿”前行,清新的空气使人感到心旷神怡。每年冬季,常州市林业工作站武进分站、雪堰镇等相关部门都会对两侧开展森林抚育工作。张晨龙介绍,森林抚育就是以人为干预的形式,通过清除林内杂草杂灌,对林木进行修枝、间伐,减少林木的无益竞争,使林分通透性提高,树种结构、林木密度趋于合理,减少病虫害发生,从而改善森林健康状况,有效提高森林质量。
常州市林业工作站武进分站副站长 张晨龙:雪堰镇共计丘陵山区2.8万亩,主要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种植的人工林。(森林抚育)一方面是为了促进林相更好地生长,同时也是兼顾森林防火的工作需要。
去年,我区全年完成森林抚育7000亩,新增造林404.4亩,退化林修复2667.55亩,封山育林1626.15亩,四旁植树26.874万株,培育珍贵与彩色树种18万株,新建农田林网1200亩,更新完善15600亩。林海浩瀚的背后,是武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不断释放“生态红利”,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40312

武进新闻20240311

武进新闻20240310

武进新闻20240309

武进新闻20240308

武进新闻20240307

武进新闻20240306

武进新闻20240305

武进新闻20240304

武进新闻20240303

武进新闻20240302

武进新闻20240301

视频推荐

更多>>

反诈365 购买演唱会门票 当心诈骗!

南湖幼儿园:春生万物向阳花开

香溢澜桥社区:“植”此青绿 不负春

《古树名木》500岁的“寿星树” 见

警网融合 筑牢群租房安全底线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来武进考察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