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古树名木》500岁的“寿星树” 见证岁月变迁

时间:2024-03-12 20:16:0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一株古树,就是一段历史,见证着百年的岁月变迁。在湖塘镇长虹社区大庄村,便有这样一棵500余岁高龄的“寿星树”。虽饱经风霜,枝干却依然遒劲,一起去看看。
走在大庄村内,很容易会忽略掉路旁这棵不起眼的绿树。外人不会想到,这棵树竟然已是500岁高龄。三月天里,它的果实热烈似红、叶绿如碧,与其它待抽芽的树木形成鲜明对比。
湖塘镇长虹社区大庄村村民 吴荷正:一年到头,叶子一直是绿的。(果子)一直不掉,是红色的。到开春的时候,这树就开花、结果。
村民介绍,这棵古树的学名叫枸骨,枸骨又名猫儿刺、老虎刺、八角刺等,主要分布于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各省。因为枸骨是四季常青的,并且在入秋以后果实呈红色,不容易凋零,因此在生活中也被大家当做观赏树木。
湖塘镇长虹社区大庄村村民 庄文光:原来这棵树,将近有现在的五倍大,(树干)需要两个人合抱。90年代的时候,忽然枯死了一部分。后来经过抢救,树的状况又好了起来。
目前,社区已为古树修缮了水泥围挡,保护古树免受人为破坏。
湖塘镇长虹社区副主任 吴文丹:每年的治虫、防冻,都是有专门的部门(管理)。平常社区有专人巡查,发现问题都会向上级部门及时反馈。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40312

武进新闻20240311

武进新闻20240310

武进新闻20240309

武进新闻20240308

武进新闻20240307

武进新闻20240306

武进新闻20240305

武进新闻20240304

武进新闻20240303

武进新闻20240302

武进新闻20240301

视频推荐

更多>>

反诈365 购买演唱会门票 当心诈骗!

南湖幼儿园:春生万物向阳花开

香溢澜桥社区:“植”此青绿 不负春

《古树名木》500岁的“寿星树” 见

警网融合 筑牢群租房安全底线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来武进考察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