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乔俊杰调研春耕备耕及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4-03-13 19:42:2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带队调研春耕备耕及农业农村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不负春,确保农业稳产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区领导吴震宇、朱岩参加活动。
常州市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武进区2023年—2025年绿色农药零差价配供平台,并全面负责我区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农膜的回收、转运和处置工作。公司还依托全省农技服务体系和“12316”惠农信息服务平台,为农民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无人机打药等专业服务。在详细了解农机服务、农资储备供应等情况后,乔俊杰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调运储备,把好质量关,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近年来,嘉泽镇南庄村将河道综合治理与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去年底,南庄村打造水美南庄之大汪家河湿地公园,建设红韵南锋党建园、微度空间、生态步道等。乔俊杰强调,要做活“水美”大文章,把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放到乡村振兴的总体布局中去谋划,将水美乡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赋能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江苏蠡民富投资有限公司是我区首家“区镇联动型”强村公司,由蠡河、聚新、长汀、塔下、仕尚5个村(涉农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构成。公司初创期将以稳健收益为目的,开展土地管理、绿化养护等轻资产业务,为拆迁安置后街道富余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乔俊杰指出,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强村公司发展路径,持续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抢抓“两湖”创新区发展红利,争取更多政策和业务支持,推动更多村集体经济从“保底型”向“发展型”“共富型”转变,真正实现强村富民。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40313

武进新闻20240312

武进新闻20240311

武进新闻20240310

武进新闻20240309

武进新闻20240308

武进新闻20240307

武进新闻20240306

武进新闻20240305

武进新闻20240304

武进新闻20240303

武进新闻20240302

视频推荐

更多>>

2024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健

3·15曝光台荒唐!成人“保健品”中

消费宣传走街串巷 普法维权入人心

畅通“生命通道”!集中拆除校园违规

2024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