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不误农时不误春 小麦化除正当时

时间:2024-03-13 19:43:1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麦田青青,高速运转的无人机掀起层层麦浪,农技人员俯身记录下田间杂草数量……随着气温升高,我区积极抢抓农时,抓紧做好小麦春耕春管工作,为全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早上9点,在前黄镇联庆村李臣家庭农场,技术人员正熟练操作无人机向绿油油的小麦喷施除草剂。上月,由于我区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和寒潮大风天气,小麦化除不能及时推进,这几天要抢抓晴好天气,赶在小麦拔节期之前完成全部化除工作,防止杂草繁殖过盛。
李臣家庭农场负责人 李臣:肥料昨天已经上了,今天化除下来,后期根据局里面的病虫害防治,我们可能还要用一次药。无人机施肥的话,基本上能到一个小时撒肥30亩-40亩,假如化除的话,一个小时最少要50亩。
据悉,小麦化除有两个关键时期,每年2月末3月初和11月。今年2月雨水较多,为防止部分沟系不畅的田块因积水产生渍害,导致返青麦苗根系受伤、叶片发黄,区农业农村局也及时指导农户疏通农田内外沟系,并对苗弱、苗瘦及冻害较重的小麦田块补施化肥。
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科科长 周丹:这是我们的一个一平方尺的测框,一块田里面至少会选择三个样点进行调查,当平均下来,一个平方尺里面达到了阔叶类杂草三株,或者是禾本科杂草达到50株以上,就达到杂草的防治指标。
我区还依托农业数字化综合平台,对农田实行数字化实时监控,及时掌握田间的气象、温度、湿度、土壤墒情,并持续推进省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目前,全区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8.9%。下一步,农技人员将会对小麦赤霉病开展调查,并于四月初开展小麦赤霉病的穗期病虫害技术指导。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40313

武进新闻20240312

武进新闻20240311

武进新闻20240310

武进新闻20240309

武进新闻20240308

武进新闻20240307

武进新闻20240306

武进新闻20240305

武进新闻20240304

武进新闻20240303

武进新闻20240302

视频推荐

更多>>

2024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健

3·15曝光台荒唐!成人“保健品”中

消费宣传走街串巷 普法维权入人心

畅通“生命通道”!集中拆除校园违规

2024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