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

时间:2024-03-28 19:36:0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上午,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岩、朱小平参加会议。
恽淇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区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工作的攻坚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1+8+5”治理路径,以“一湖”为核、“一浜”为基、“一链”为要、“一网”为本、“一带”为先,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具体做好四个“聚焦”,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聚焦全年目标任务。锚定重点任务,做到“因势与造势”双驱联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靶向与系统”多点发力,奏响“一号工程”最强音;“治理与添彩”协同并重,生态环境质量稳提升;“技术与数字”高效赋能,环境治理体系再完善;“整改与提质”辩证统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聚焦既定整体思路。全力攻坚太湖治理“一号工程”,以更深层次、更高维度、更强力度推进“五个一”(一湖一浜一链一网一带)专项行动。对排定的三年任务,要统筹谋划、多方协作,推动太湖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速。
聚焦重大工程项目。以项目为有力抓手,按照紧前不紧后的原则,加速优化督查推进、服务保障等机制,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应上尽上、能快则快。期间,要始终坚持全系统修复,打造更高质量的生态环境。
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全要素治理,全面整治工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持续推动外源减量。攻坚重点河道支浜,释放连片治理活力,强化重点断面监测,深入做好内源减负。
会上,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办、区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相关工作;各部门各板块就下阶段协同推进“五个一”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40328

武进新闻20240327

武进新闻20240326

武进新闻20240325

武进新闻20240324

武进新闻20240323

武进新闻20240322

武进新闻20240321

武进新闻20240320

武进新闻20240319

武进新闻20240318

武进新闻20240317

视频推荐

更多>>

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升

常州地铁2号线恐龙主题专列上线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武进《安全教育》系列丛书入选2023

“国经新视点·北极光创投”被投企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