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罚!

生活连线 2021-01-18

这两年中心城区的居民肯定发现,就是烟花爆竹的声音少了,因为2019年2月1日开始大部分区域已被列为禁放区。可最近,马杭一家企业竟然又违规烟花爆竹,而且不是偷偷的,行为还有些嚣张。
马杭派出所警长  庞绿波:我们刚好在值班室值班,因为靠的比较近,所以听得比较清楚。
事发当天上午,马杭派出所旁边突然传出一阵烟花爆竹声,要知道这里可是禁放区,是谁不遵守禁放规定,关键还在派出所旁边燃放,这不是顶风作案么,值班民警火速出警,向着声响所处的方位驶去。原来事发地位于附近的华东机电城,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鞭炮已经放完,楼前水泥地上一片狼藉。民警了解到,当天有家公司开张营业,前来道贺的朋友带来了六个烟花,公司负责人为了增加喜庆气氛,随即叫人进行了燃放。
记者:负责人知道禁放区的概念吗?
马杭派出所警长  庞绿波:她知道的,但是因为公司开张,他们也是图一个好兆头。
民警随后对公司负责人和燃放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并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分别对两人处以三百元的罚款。据了解,自2019年2月1日起,常州正式推行烟花爆竹禁放,具体涉及到武进辖区禁放范围的,包括滆湖中路、滆湖东路以北,长江南路、淹城北路、淹城中路以东,青洋路以西所合围的区域,具体包括武进中心城区的湖塘、马杭以及鸣凰地区。
马杭派出所警长  庞绿波:禁放区是全年禁放的,发现的话可以直接打110举报,我们会第一时间出警,然后调查取证,进行处罚
目前,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已成为大多数市民的共识,时至年终岁末,如确有需要燃放烟花爆竹,也应远离禁放区,且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