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小区 共筑安全“防火墙”

生活连线 2021-04-29

近段时间我区发生了多起住宅楼火灾事故,因此,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十分重要。昨天上午,喜盈门社区联合新城悦物业和高新北区消防中队,在小区内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来看现场。
现场画面
住宅楼发生火灾,居民如何逃生,工作人员如何有序进行疏散工作;面对昏倒人员,如何展开急救;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减轻火情……此次消防演练设置的每个环节,都给小区居民以及物业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小区居民:知道怎么样去灭火,看到灭火器的指针在红的地方不能用,到蓝的地方才能用,以前不知道现在学到很多。
新城悦物业项目经理 于淑贯:通过这次演习,提高了我们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对于后期能增强业主和物业的配合。
高新北区消防中队队长 束庆飞:发生火灾不要惊慌,第一时间要选择报警,然后要进行疏散,选择就近的安全通道,不能乘坐电梯,如果家里面有灭火器,火不大的情况下,可以自行灭火,同时也要报警。
束队长表示,小区的居住环境较为复杂,电路老化、电瓶车充电、忘关煤气等突发情况都会引发火灾,居民和物业需要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技能,才能共同筑起小区的安全“防火墙”。
喜盈门社区副主任 周毅:我们是为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形成安全工作群治群防的局面,为创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