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汽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防疫不放松

生活连线 2021-05-05

假日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五天的五一假期就要结束了,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常州火车站和汽车站客流情况如何,来看报道。
连线记者:闵虹
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不少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市民都陆续返程,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
旅客
(从)杭州,回学校上课,(人)挺多的吧,以前过年的时候我去买票,都是几天还有的,五一期间的话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票就被抢完了。
旅客:我是从江苏泰兴过来的,我小孩在这边上学,我就回老家玩了几天。
记者从常州火车站获悉,4月29日至5月4日,共发送旅客34.45万人次,日均5.74万人次,今天预计达到6.5万人次。同样,常州汽车客运站今天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常州汽车客运站站务公司经理助理 王玉健
今天预估车站的客流量会达到13,000(人次)左右,最主要还是学生返程。车站增开了淮安、扬州、南通、盐城的班次。
王玉健表示,今年五一期间总的客流量预计达到115,000人次,同比去年疫情期间上升了40%左右,与疫情前相比还有30%的差距。在防控措施上,车站方面仍旧毫不放松。
常州汽车客运站站务公司经理助理 王玉健
加强了防疫防控,旅客进站查健康码,测量体温,防疫常态化。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返程的旅客,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