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乡村游 本地蓝莓上市 体验采摘乐趣

生活连线 2021-05-05

蓝莓素有“水果皇后”美誉,时下,正值蓝莓成熟季,五一假期,位于礼嘉的辉宇蓝莓采摘园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前来尝鲜,体验采摘乐趣。
刚吃过午饭,来自大学城的钱师傅带着一家大小来到蓝莓采摘园,他说,蓝莓果享有“水果皇后”美誉,蕴含丰富的花青素,趁着五一假期前来,一方面体验采摘乐趣,另一方面带点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
游客  钱师傅:这个才是蓝莓真正的味道,水果店买的吃起来烂糟糟的,甜味跟这个也不一样
游客  张雨阳:这是我吃过蓝莓中比较甜的,而且比较大,吃起来很清爽,边采可以边吃,感觉挺爽的
据蓝莓采摘园负责人史学琴介绍,今年因为春季雨水天气较多,蓝莓从开花、坐果到成熟比往年晚了15天左右,但口感还是不错的,目前成熟的主要是日本和美国的品种,尽管价格比较高,每斤150元,但五一期间,每天仍有100多人前来观光采摘。
常州辉宇蓝莓采摘园负责人  史学琴:
我们现在是丰产期了,盛果期了,因为我做的是观光采摘,每亩最多控制在300公斤,怕大部分游客进来损坏果树,还是有点心疼,因为树大了,怕果子掉的多,所以把游客控制好了
除采摘外,史学琴还打造了礼盒装、蓝莓酒、蓝莓饮料等全产业链,在“水果皇后”身上“掘金”。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游客一定要文明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