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机电学院:线下招聘会 精准促就业

生活连线 2022-06-16

为稳步开展2022、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昨天下午举办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暨2022年顶岗实习推介会,来看现场。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主要是实习了嘛,想了解这些企业关于薪资,是否包住宿 还有一些其它方面的待遇。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打算嘛,可以接受前期比较低一点的工资,其实我更希望我未来能月入上万。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到这些企业,他们要求的那些专业知识也都有接触过的,所以觉得很多企业自己都是符合要求的,就希望以后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吧,比如说从技术员能逐渐往电器工程师这个方向去发展。
下午两点半,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钥匙广场人潮涌动。参与此次招聘会的有江苏常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江苏恒立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8家企业,提供技术类、管理类、制造类等3000多个岗位,覆盖了全校八个学院四十多个专业,有效满足了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需求。
企业招聘培训主管 肖金柳:我们大概需要55个同学,我们是需要数控、机械类的,还有智能机器人方面都可以。如果他们专业对口的话,我们是有师傅带的,实习期的时候大概工资在4500元左右,能够独立顶岗操作的时候大概是在6500元,今天情况还可以,大概收了十来份简历。
据统计,我国2023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1174万,受疫情影响,近年来就业率有所下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虽然今年部分企业缩减了招聘人数,但通过政、校、企多方联动,给毕业生实习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渠道和平台。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王玲:我们今年要出去顶岗实习的2020级的学生有3700多人,智能制造专业的受疫情影响要小一点,但是我们信息类的营销经管类的,艺术类的这些专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就业比较难,前期学校也组织了几次线上招聘,线上招聘就是企业和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有局限,学校就组织这场比较大型的线下双选会,希望学生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找到满意的实习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