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理工留学生:留常过春节 欢度中国年

生活连线 2023-01-22

兔年大吉喜气临,阖家团圆欢乐多。为了让来自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江理工的老师们与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
“新春快乐,happy new year……”江理工校领导给留常过年的外教和留学生代表们带上了喜庆的红围巾,并送上了中国结、红灯笼、福字以及新春的祝福。留学生们也第一时间将这些新春饰品装饰在了自己宿舍,浓浓的新春氛围瞬间扑面而来。
(摩洛哥)留学生 马丁:今年我是来中国的第四年,也是我过的第四个春节,我很喜欢中国的春节,我爱江苏理工学院,我爱常州!
(刚果布)留学生 格莱:春节的时候我们可以写春联、贴春联、送福字、包饺子……常州人都很热情,善良,对外国人很友善,我在这边就觉得像在自己家一样。
据悉,今年江理工共有4名外教和23名留学生在常州过春节。多年来,江理工着力打造“我带留学生看中国”的文化品牌,每年新春佳节,校领导、学院领导都会与留学生一起包饺子、写春联、品年味,沉浸式体验中华文化,引导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做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国际青年。
江理工党委常委 副校长 蒋心亚:希望留学生在中国过春节,能够如沐春风,温暖如家,也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吉祥,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全体留学生和校领导: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