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青年美术邀请展进高校

生活连线 2023-03-2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任务,各界积极响应。目前,“明心见性——江苏青年美术邀请展”正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展出,一起去欣赏一下。
上午十点,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展厅,学生们两个为伴、三个成组,欣赏着60余幅青年美术作品。大一学生崔然学的是工艺美术品专业,平时对艺术作品很关注,此次展览让她一饱眼福。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学生  崔然:色彩很丰富,有的是对比的色彩,有的是冷淡一点的,就是非常惊艳。有泥塑,还有不同的画,人物画、风景画,让我以后也有了学习的方向。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学生  朱家琛:很新颖,可以拓展自己的眼界,家乡的变化很大,能感受到时代的变化,给自己带来了许多创作的灵感。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副院长  何卫平:我们主要邀请的是全省45岁以下的,由于他们经历的成长的时代,已经是我们整个国家尤其是江苏快速发展的时候,所以说他们内心对社会、对生活的认知是非常活泼的、健康的、明亮的感觉,那么这种感觉在他们的绘画风格和他们色彩的应用,甚至在他们对作品视角的构图里面都能体现出来。据介绍,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内同等学校最早开设美术类专业的院校之一,美术专业办学已近40年,此次江苏青年美术邀请展的作品,来自全省13个市的各级画院和高校,包含油画、版画和雕塑三类作品,围绕全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家乡建设等主题进行创作。青年艺术家们以不同视角和媒介语言,完美呈现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时代期许。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副院长  何卫平
(之前)已经做过非遗进校园、经典文化进校园,那么这次把美术展览引进来,我们一方面是想通过吸纳全省的青年的高水准的作品来加强我们校内的教科研的建设,服务于我们的学生;其次也希望在常州的文化建设的背景下,为常州的城市建设做一些文化方面的助力,第三方面也希望为我们明年专业建设40周年做一些预热。
青年强则国家强,接下来,学校将致力于把青年美术家的接力棒传递给青年学子,做好促进青年 “后浪”们的知心人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