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课堂 荆川园中探索青春意义

生活连线 2023-05-05

五四青年节被视为年轻一代的节日,以庆祝年轻人的勇气、智慧和奉献精神。昨天,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在荆川公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陈渡草堂座落于荆川公园内,以著名抗倭英雄和文学家唐荆川先生读书处的名称命名。青年学子们围坐园中,听全国劳模范广荣讲述他的青春奋斗故事,从中汲取勇于攀登、励志奋斗的榜样力量。
 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董慧:大家都奔着一个目标,为祖国效力,然后教导我们朝着自己兴趣的方面发展好,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然后可以多看看多逛逛,开阔自己的眼界,多方面发展。
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周宇航:我家是东北的,我问了一下关于东北的想法,他给我提的建议就是回东北也可以去发展,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想法,我也觉得我可以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
 在有问有答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子们纷纷写下自己的青春誓言和理想,悬挂于长势茂盛的大树上。
 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谢威:首先祝自己考研上岸,然后第二个就是保持一个上进的精神状态,最后就是生活愉快。
 接着,青年学子们还走进荆川家风馆接受教育,感受荆川家风文化的熏陶。
 青年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相信他们在不断的学习中,会永葆一种向上的力量。